沾牙旧姓余甘氏,破睡当封不夜侯
双玄、策舟、长顾、温周、也青、枭羽、成御、黑花、潮斯、幻花、法小、奎八、澈汉、牙刷激推人

【集花令·十二月水仙】不堪折

水仙,自尊,自信

送给看得透放得下的剑兰

————————————

  战乱。

  战败。

  男人发配边疆,女子贬为官妓。

  她原以为自己会哭。

  蹲在漆黑的地牢里,脚边时不时地跑过去老鼠的时候,她没有哭。

  半块灰扑扑的馒头被人抢走的时候,她没有哭。

  被推进囚车里的时候,她没有哭。

  想起来他的时候,她也没有哭。

  哭有什么用?

  

  夜里,她的那间屋子,红灯已封。

  一阵云雨过,他半个身子趴在她身上,整张脸埋在她的发里,气息吹在耳边,很粗。

  “你信我,我会来赎你的。”

  “我信你。”她摸摸他的头。

  “殿下给了我那条金腰带,我再凑凑……”

  声音越发低了,最后只剩下均匀的呼吸。

  他睡着了。

  她不累,一双眼定定地看着天花板上泥金勾勒出来的花鸟。

  我该相信你吗?

 可我还能相信谁呢?


  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

  他没有来。

  有那么一次她没喝避孕的药,然后,肚子就这么大起来了。

  妈妈一直催着她把孩子打掉。

  可她想留住这个孩子。

  怎么办?

  靠自己。

  她收拾起一个小包袱,想逃进那一片茫茫夜色之中,去找到他。

  从此……

  当打手的狼狗把她扑倒并开始撕咬她肩头的那一刻,她才想起来——

  从她进了窑子的那一刻起,幸福生活就已经和她,分道扬镳。

  她不是剑兰了,她叫兰菖。


  “就这么死了,有没有不甘心?”

  谁?

  “我帮你啊?”

  她坐起来,看了看被野兽撕成上下两半的尸体,再看看这个和他说话的青年。

  这青年,一身白衣似雪,长得很好看。

  其实有点像她在上元节看到过一眼的谢怜。

  “你,怎么帮?”

  “让你没出生的孩子活过来。”


  看着自己长得奇奇怪怪脾气乖戾的儿子,剑兰挠了挠头:

  “就叫,错错吧。”

  没缘分的人,遇见了,爱上了,刻在心上了,都是错。

  她抱着孩子,就定居在了鬼市。

  既然已经是鬼了,还是好好适应新的身份吧。

  过好眼前的日子,就够了。


  果然没那么简单。

  原来那个像太子的人还真是个太子。

  乌庸太子,君吾,白无相。

  站在大殿上,她犹豫了好久,不知道该指谁。

  她多想大声地说,这孩子的父亲是风信。

  可她不能。

  孩子的父亲,她爱的人,是那个当初会揽着她的肩膀,送她很奇怪的礼物的风信。

  而不是南阳将军。

  不能哭,脂粉会花掉的。

  

  她没想到来送自己的是谢怜。

  “如果遇到麻烦了,可以回来的。”

  “好。”

  但她知道,她不会回来的。

  做了好多年的兰菖,受人摆布被人轻贱,她早就习惯了。

  以至于她都忘了,她不是兰菖,是剑兰。


  回身,走向那一片阳光。


  本文,完。


————————————————————

终于,完结啦!撒花!

起点:预备备,冲鸭! 

上一站:十一月山茶【终殊途】 

本站:十二月水仙【不堪折】


评论 ( 2 )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夜侯400(备考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