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牙旧姓余甘氏,破睡当封不夜侯
双玄、策舟、长顾、温周、也青、枭羽、成御、黑花、潮斯、幻花、法小、奎八、澈汉、牙刷激推人

【集花令·栀子】愿相守

栀子花语:一生的守候,永恒的爱

送给晓薛

————————————————

  “你看我像养花的人?” 

  “管你像不像,这花我是养定了!”

  晓星尘闻声而出,一出屋门就看见——

  呃,不对,他看不见。

  所以他问:“怎么了?”

  薛洋很不耐烦:“她不知道从哪个荒郊野地里刨了棵花儿回来,非要养不可。”

  “这哪是刨的,这是我在庙会上买的!”

  “买的?我看是顺的吧?”

  “你信不信我一杆杆戳死你哦!”

  “啷个怕你噻!”

  就算晓星尘看不见也知道,再不拦着点他俩就要挠一块儿去了。

  “那么,阿箐,你也看不见,怎么养花?”

  “那不是还有他嘛!”

  晓星尘就往薛洋那边“看”,脸上是“我觉得也不错”的表情。

  薛洋“噗嗤”一声笑了:“行吧,养。”


  这棵花树就这么在小院儿里,长了起来。

  第一次开花那天,薛洋起床,推开窗——

  窗外是一树白花,在空气里安安静静地香。

  薛洋一回头,晓星尘还睡得香甜。

  他轻轻巧巧地走到院子里,折下来一朵开的正盛的,偷偷夹在晓星尘耳边。

  好看的确是好看。

  还也引得一只蝴蝶绕着晓星尘傻飞了一天。

  小矮子管这个叫什么来着?

  奴面不如花面好?

  鬼扯,当然是人面好看。


  “嘿,道长,开花了,你闻到了吗?”

  这句话他每年都要问一次,这花他每次都要掐一朵往晓星尘耳边戴。 

  哦,对了,这都是八年前的事了。

  他早就闻不到了。

  他也早就尝不到了。

  那花树,已经死了多年了。


  魏无羡离开义庄之前,他拍了拍院子里那棵不知道死了多久的树。

  “这树似是栀子?”

  蓝忘机点头。

  “薛洋也会种花?奇了。”

 

  “喂,晓星尘,栀子又开花了,你闻到了吗?”


  本文,完。

 

评论 ( 2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夜侯400(备考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