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牙旧姓余甘氏,破睡当封不夜侯
双玄、策舟、长顾、温周、也青、枭羽、成御、黑花、潮斯、幻花、法小、奎八、澈汉、牙刷激推人

【集花令·七月蜀葵】梦浮生

蜀葵的花语特别简单——梦

宗主曦x黄泉摆渡人瑶

背景在此 

——————————————

  卯时,起。

  起身,沐浴,更衣,用餐,然后拿来本琴谱坐在前厅开始看。

  今天思追说忘机要来。

  看了两三页,忘机抱着盆花进来了。

  这花他不认识,是灿烂如夏日的红,泥做的花盆有些粗糙,怎么说呢,和忘机很不相称。

  但是,忘机抱着那盆花的样子,能看出来相当重视且珍惜。

  可能是魏无羡种的吧。

  他伸手碰碰那花儿,花上还带着露水。

  突然想起那个他还在的金麟台。

  “这花是?”

  “蜀葵。”

  “是无羡种的吧?”

  “嗯,”忘机点点头,“我二人一同翻阅古籍,书上说,这花对兄长很好。”

  “多谢。”


  亥时,息。

  刚刚合上眼睛准备睡觉,就有人来握他的手。

  他很熟悉这手,茧子也好,伤疤也罢,他知道,他都知道的。

  但是他不敢睁眼。

  “阿瑶?”

  “二哥,是我。”

  他睁开眼,是一身干练黑衣的阿瑶,笑意吟吟地坐在榻边。

  他翻身预起,却被金光瑶一扑,按在床上。

  很熟悉,很陌生。

  这是专属于蓝曦臣的习惯性撒娇。

  “是梦吗?”

 “是梦,但我也是真的。”

  “是因为那盆花?”

  “对啊,”金光瑶一翻身,看了看那盆花,“是蜀葵啊,有心了。”

  “这话怎么讲?”

  金光瑶起身,走到桌子旁边,俯身看了看那花儿,回头对着蓝曦臣笑了。

  “蜀葵是连接梦境与现实的花,那些在世人眼里不应该出现的事物,都会在梦中出现。另说一句,我如今是黄泉上的摆渡人了。”

  蓝曦臣起身下榻,向金光瑶招招手。

  “回来了就好。”

  可金光瑶并没有过来。

  “我是个坏人,真的。”

  “我以前不相信,因为我觉得,阿瑶应该像阳光下的金星雪浪,我不相信你会……”蓝曦臣深吸了一口气,“我如今才明白,只是我不敢相信,不敢接受,仅此而已。”

  “所以?”

  “我已经看开啦。”


  寅时,梦醒。

  还是躺在床上。

  他偏过头去看桌子上那盆花儿。

  他突然想睡懒觉了。


  巳时,放学。

  “思追,你注意到没,咱们家泽芜君会笑了。”

  “嗯,出来的次数也频繁了。”

  二人一路走一路聊,然后撞上了蓝曦臣。

  “诶,思追,景仪,下课了?”

  “泽芜君。”二人齐齐行礼。

  “不必多礼,到吃饭的时候了吧,快去吧。”

  蓝曦臣笑如春风,和煦温雅,小双璧成功看呆。

  

  申时,浇花。

  花期到了,那红色褪去,凋谢,化为尘土。

  金光瑶也再没有出现在他的梦中。

  “无羡,这,怎么办?”

  魏无羡看着那花儿摇摇头。

  “看来只能等来年了。”

  蓝忘机转头走了,很快就拿回来个香炉。

  “不要这个,我等明年就好了。”

  “这,为何?”

  “因为啊,我知道他过得很好,这就够了。”


  子时,百鬼夜行。

  “诶,金光瑶,今年有没有人贴补你啊?”一个同事刚取了别人送的钱,看向金光瑶的眼神多少有点戏谑。

  “有啊。”金光瑶摇了摇手上的红纸包。

  上面写了一行字。

  “阿瑶,一切都好,勿念,来年再会。”


——————————————————

我拉着叔父和温总,带着师姐和姐夫,身后跟着泽芜君和敛芳尊,把接力棒传给@苏寻玉577 

起始站:预备备,冲鸭! 

上一站:六月莲花【踏莎行】 

本站:七月蜀葵【梦浮生】

下一站 :八月桂花【归梦长】

评论
热度 ( 22 )

© 不夜侯400(备考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