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牙旧姓余甘氏,破睡当封不夜侯
双玄、策舟、长顾、温周、也青、枭羽、成御、黑花、潮斯、幻花、法小、奎八、澈汉、牙刷激推人

【器灵那些事儿】干涉

上物理课来的脑洞

现代pa,双向暗恋

隔壁班的课代表避尘×理科小天才随便

——————————————

  “你丫的能不能别转笔了?”

  “卧槽,三毒你谋杀同桌啊你!”随便一闪躲过了三毒拍过来的那本书,依旧满脸笑嘻嘻。

  三毒深吸一口气,决定讲道理。

  “马上要期末考了,我在复习物理,你能不能稍微,消停一会儿?”

  “成,不过我不得不说的一句是,”随便收了收桌面的书准备趴下睡觉,“物理这个玩意其实没啥好看的,因为啊——”

  他冲着三毒一挑眉。

  “你不会就是不会。”

  “卧槽你去死吧!”

  正在这二人马上就要打起来的时刻,坐在讲台上的代课老师薛洋突然杀过来一个眼刀。

  “上自习呢,你俩……”

  “薛老师,我们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

  “我看你俩是积极认错死不悔改,出去站着!”

  三毒在五官拧了好几个方向之后,拿着本书低着头溜出去了。

  随便倒是颇以为荣地走了出去。

  他们身后的薛洋掐了下自己的人中并祈祷魏无羡的病赶紧好。

  

  下课铃打了,不过因为下节课还是自习,所以他俩还是进不去。

  “我说都这个时候了你还看书啊?”随便倚着墙东张西望,时不时地跟路过的同学打招呼。

  三毒选择不搭理他。

  随便讨了个没趣儿,继续站在门口东张西望。

  有个和他身量相当面容清朗的少年,抱着一堆物理作业本,站在了他们班门口。

  是隔壁班的物理课代表避尘。

  “随便,能帮我开一下门吗?”

  “不仅可以帮你开门,还可以帮你拿一半。”随便开了门,接走了一大半作业,雄赳赳气昂昂地进了班。

  “哦,避尘啊?有事吗?”

  “拂雪送来了你们班的作业本,正好我就跑趟腿儿给您送来了。”

  “哦,谢谢。”

  看着避尘走了出去,薛洋看向随便。

  “那你进来干什么?”

  “我帮忙啊?”

  “啧,出去。”

  “好嘞。”


  “诶,你又出来了?”

  “避尘呢?”   

  “走了呗,难不成人家还等你啊?”三毒白了他一眼,“你恁金贵啊?”

  随便不搭理三毒,因为他发现门口出现了个巴掌大的小本子。

  应该是避尘的。

  “我看看第一页好了。”随便翻开手里的本子,那一页上有署名以及一句话。

  “几列波相遇后能够保持各自的运动特征继续传播,就像它们没有相遇过一样。”

  “波的独立传播?”

  “就像它们没有相遇过一样。”

  

  避尘喜欢隔壁班的随便这件事好像他们班所有的人都知道了。

  朔月帮他盯梢,裂冰帮着出主意,忘机在给陈情送东西的时候会把避尘买的东西给随便捎过去。

  但是这个感情层面依旧停在“好朋友”这儿。

  裂冰在想了一堆主意无果之后,拽来了隔壁的隔壁班的且算。

  且算小扇子一开一合,主意来了。

  “你就找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时候,写一句比较含蓄的话让他看见且知道是你写的就行了。”

  避尘马上去买了个小本本,深思熟虑一番之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唰唰唰”地写上一行字,揣进兜里了。

  “波的独立传播?”朔月一脸不解。

  

  课间习惯性满班溜达的紫电,发现十来个人围在随便那儿,于是果断去凑凑热闹。

  “呦,收到情书了?”

  “算是吧。”  

  紫电接过,草草地扫了一眼,又还给他。

  “想到了吗?”

  “想到了,只是,不知道怎么回而已。”

  “把他没说完的话说完了就行了呗?”

  “有道理。”

  “他俩在说啥?”岁华一脸懵地看向阴虎符。

  “我不知道我知道不知道。”阴虎符相当实诚地摇了摇头。

  “波的独立传播,波的叠加原理,波的干涉。”陈情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撤了。

  “啊,懂了。”阴虎符也撤了。

  “啥……”岁华和三毒面面相觑。

  然后就被看不下去静客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地掐着耳朵提起来拎走了。

  “你俩知道你俩是怎么单身到现在的吗!?”

  “姐姐姐我错了!”  

  “媳妇媳妇我错了!”

  “不许喊我姐媳妇!”

  好的,世界安静了。

  随便把笔记本翻到下一页,开始写了。

  “频率相同的两列波发生叠加时,某些区域的振动始终增强,某些区域的振动始终减弱。而且振幅增大的区域和振幅减小的区域相互间隔,这种现象叫做波的干涉。”

  他放下了笔。

  

  随便是喜欢避尘的。

  他啥都知道,但他不确定避尘喜不喜欢他。

  猜一个人的心思这可比数学物理化学题难多了,更何况人心总是在变的。

  “还好他喜欢我。”

  再翻一页,继续写。


  “就像,初见你时,心头小鹿乱撞,我就知道,和我一路的,和我合拍的,就应该是你。”


  本文,完。

评论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夜侯400(备考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