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牙旧姓余甘氏,破睡当封不夜侯
双玄、策舟、长顾、温周、也青、枭羽、成御、黑花、潮斯、幻花、法小、奎八、澈汉、牙刷激推人

【器灵那些事儿】隰有荷华(五)

静客身世揭晓

————————————————

  十多年跟闹着玩似的,就过去了。

  他们的阿凌,就在小叔叔的呵护和舅舅的手忙脚乱下,过了春风的禾苗似的长起来了。

  也有孩子欺负他,也有大人瞧不起他。

  “我去他妈的,吃老娘一锅……”

  “停停停!咱不兴这样的!因为人家还不了手就打,和他们还有什么区别?”

  “你这么一说,好像也是。”

  “今天他要去大梵山夜猎,你去吧?”

  “当然啊,怎么能不去?”


  “等会儿,等会儿,不对啊,这孩子谁?”

  当蓝忘机身后的蓝思追盈盈一步迈出来的时候,静客微微一愣,蹲地上了。

  “这孩子是他们家的蓝思追。”紫电溜达过来,打过招呼就在那儿站定。

  那孩子的佩剑,怎么就那么让人熟悉呢?

  “那孩子,佩剑叫什么?”

  “静客。”紫电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

  “静客?”岁华一激灵。  

  “对,静客,”紫电一伸手就把静客提到一块石头上坐好,“静客,你还记得当年随便问你名字为何时,你是怎么想的吗?”

  “我……条件反射?”

  “据说,器灵一旦被赋予名字,就会以为自己一直都是这个名字,甚至,会影响到过去,”避尘也走过来插嘴道,“尤其是一出世没有名字,后来才被赋予名字的。”

  “你们家的那个思追,佩剑是什么来头?”

  “是融了一把铁弓之后,给他铸的,是我的主人给取的名字,说是,莲别名为静客,莲花高洁,就定下名字来,”避尘低头想了想,“对了,我们家这位小公子,是含光君从乱葬岗里救出来的……”

  静客起身,苦笑着摇了摇头。

  “不必再说了,我都想起来了。”

  

  当年,她是温宁手底下的一把无名铁弓,后来温宁成了凶尸,用不着她了,魏无羡想了想,就把她留下来,说以后留着给阿苑用。  

  还说到时候一定要亲自教他射箭来着。

  她估计是被闲置忒久了,就自己跑着玩儿去,就等着哪天儿再次被启用,主人一召她就回了。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那把铁弓和阿苑一块儿被蓝忘机带了回去,因为铁弓上有岐山温氏的家纹留不住,就给融进这孩子的佩剑里。

  也曾陪着温宁走过默默练箭被人瞧不起的岁月,也曾陪着师姐熬过一碗又一碗的汤,也曾和岁华一起守着那个小小孩童,如今她终于知道自己姓甚名谁,应在何方。

  静客。

  无所谓了,她一直都是静客。

  

  后来又是义城又是伏魔洞又是观音庙,阿凌和思追成了要好的至交,甚至主动请求去云深不知处求学。

  当然这个行为把江宗主气了个底儿掉。

  不过,她终于不用再纠结跟在谁身边了。

  “阿凌,衣服洗好了嘛?”

  “啊?刚拧干还没晒呢!”

  “我来帮你?”

  “我可不用!不过你要是真的想帮……”

  “好。”

  当然,他们不知道,此刻的院中正有两个器灵在看着他们乐呵呵地笑。

  “诶我说岁华,你不觉得阿凌和金子轩很像吗?”

  “你可闭嘴吧!”


  本文,完。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夜侯400(备考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