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牙旧姓余甘氏,破睡当封不夜侯
双玄、策舟、长顾、温周、也青、枭羽、成御、黑花、潮斯、幻花、法小、奎八、澈汉、牙刷激推人

【忘羡】这一届孟婆不太好当啊

写了晓薛篇就想搓篇忘羡的~
——————————————————
  我是孟婆,今天也是开心的工作日呢!
  “阿孟,闲着呢?”
  “哥,你怎么有闲工夫出来看老身啦?”一看是结拜的老哥阎王,我摆了个可爱的笑容。

   然而,他皱了皱眉。
  “别这么笑,傻。”
  “是,闲着呢。” 妈的我一个白眼翻死你!
  “我给你找个人解闷儿怎么样?”
  “老身活了十几万年了,什么人没见过,除了月老,谁能给我解闷儿?”
  “嗯……可是这个人让我这个活了几十万年的人都笑得胃疼啊。”
  “哇,能让你笑出来?这人我非见见不可,”我有点兴奋,但一转念觉着那里怪怪的,“不对啊,活人死人啊?”
  “这儿,难道有活人吗?”阎王蹙眉。
  “也对哦,”我点点头,“那我不得放人家去轮回吗?”
  “生前罪孽深重,且执念过深,怕是一河的孟婆汤也不能让他忘却前尘。”
  “如此一人,如何有趣?”
  “你翻翻生死簿,此人姓魏名婴字无羡,自然便知。”
  我吹了个哨子,生死簿飞来,停在我面前。
  细细读了一遍,我不由得叹了口气。
  这哪是什么罪孽深重之人啊?

  来的最晚,得到的却最多。

  原来是君子无罪,怀璧其罪。
  “他受了刑么?”
  “此人能操纵阴灵,除非有咱们这道行,否则,难啊,”兄长摇摇头,“所以这个人你要不要?”
  “要要要!”
  

  “阿孟!”
  我无奈扶额,以前“阿孟”这个称呼除了老哥谁也不能叫的,可是魏无羡根本无视这个问题。
  不过呢,自从这位魔道祖师到奈何桥头孟婆庄来陪我之后,还真的不缺乐子了。
  “做咩耶啊?”
  “看看看,在鬼市上弄到的,”他扬了扬手中的酒坛子,“原来这儿也有天子笑啊。”
  “迄今为止没人给你送钱来啊,你这酒怎么弄来的?”
  “那自然是靠我这张脸啦!”

  他嘻嘻一笑,他这丰神俊朗的脸蛋配上这笑,自是一片春光明媚。
  “鬼市上的酒娘连潘安宋玉都见过,你哪来的自信?”我一个没忍住,怼了回去。
  “啧,你这人,怎么和江澄那么像?”他吐了吐舌,坐在桌边。
  “还没有人给你烧纸钱的话,你就要揭不开锅了。”我拍了拍他的肩,“你要是天天乱花钱,我的工资也养不起你啊。”
  不管是人间还是鬼界,正儿八经的生存条件还是必须的,没人送钱来的话,就要变成街边的乞丐了。
  因为被人遗忘而穷的叮当响且不能再入轮回的鬼特别多,所以地府也有相应的公务员制度和抽奖活动。
  但是像魏无羡这样的人真成了乞丐,不知会是什么光景呢。
  “谁还会给我送钱呢?”他苦笑,“我死前什么处境阿孟你也不是不知道啊。”
  “……”我不知如何答对。
  孑然一身,与天下为敌,就连曾经的好兄弟,也与他分道扬镳。
  那个想站在他身边的人,也终是没能站在他身边。
  正在这相对无言之时,“铮铮”两声琴音竟然从头顶那片混沌中传来。
  本来趴在桌上满脸郁闷的某人支起了耳朵。
  “谁在问灵?居然问到这来了?”
  问灵,问的都是还徘徊在人间的魂灵。人的手段再高明,也不能“跨界”。
  可见,这问灵之人,执念极深。
  “尚在否?”他抬了头仰视地府的“天空”,重复着翻译出来的琴语。
  “在何处?”
  “何时归?”
  “尚在否?”
  “在何处?”
  “何时归?”
  ……
  “一直都是这三句话啊……”我皱了皱眉,“能猜到是谁吗?”
  “他么,不太可能吧……”他看向我,“我做出回答,他能听到么?”
  我摇摇头,“不能的,你只是能听到而已,毕竟,你没有那么强大的执念。”
  “那,就当没听到吧,来来来,喝酒喝酒喝酒!”
  我从厨房端了两碟小菜,看了看他已经磨破了角的衣服,“你下回去买酒,还是从我这拿钱吧。”
  

  “阿孟,中元节快乐啊~”魏无羡笼着袖子跑了过来。
  “我不是让你拿钱去买新衣吗?”我刚换了新制的裙钗,从后间走出来。
  “嘿嘿,我也不能总用姑娘家的钱不是?”他笑了,“你这衣服真好看。”
  “呵呵。”我转了转手里的烟袋锅子。
  “总看你拿着这东西,怎么不见你抽呢?”
  “这是法器,你懂什么?”
  “铮铮——”
  这清越琴音已经成了我这儿的日常。
  “看来,那个人真的想找到你啊。”
  “指不定多恨我呢。”
  “我看可未必,”我侧耳倾听那弦音,“中元节了,要放孔明灯吗?”
  “放孔明灯做什么?”
  “把你想的那个人的名字写上去,这灯会上到人间,他会看到的。”
  “……”
  我把准备好的灯笼拿了出来。
  “算了吧,他不会希望看到的。”
  “那,趁着鬼门开上去看看?”
  他摇了摇头。
  我也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魏无羡,你个傻子,他真的很想你。
  

  时间过得有点快啊,一晃眼就是十三年。
  其实他早可以去轮回了,可是,他不肯。
  “人世间很好玩,可我真的不想回去了。”
  “说这句话的,从来不止你一个。”我伸出手来,想拍拍他的肩膀。
  十三年了,也算是至交好友,鬼生知己。
  可是,一道血色结界突然出现罩住了他,生生把我的手拦在了外面。
  孟婆再不济也是个神仙,可这结界,我却如何都破不了。
  “这是献舍。”他看着身体一点一点地变淡,却是一脸的淡然。
  “那看来这次你不想回去也要回去了,”我收了手,拢在袖子里,“都说献舍之后,记忆会错乱,不过记得,上去之后,一定给我烧纸啊。”
  “好。”他点点头。
  那一下头轻轻点过,人已是消失不见了。
  这奈何桥头,又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虽然知道没用但我还是得过来问问,有人给我送钱吗?”我一脸无奈地站在柜台前。
  三年过去了,那小子是真的忘了吧。
  “有。”
  “⊙∀⊙!真的假的?!”
  “我还骗你?”
  红纸封的钱,上面写了字。
  “阿孟,省着点花啊,中元节快乐!”
  落款是——
  “忘羡”

  


  

  


  

  


  

  


  

  

  


评论 ( 5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夜侯400(备考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