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牙旧姓余甘氏,破睡当封不夜侯
双玄、策舟、长顾、温周、也青、枭羽、成御、黑花、潮斯、幻花、法小、奎八、澈汉、牙刷激推人

【晓薛】这一届孟婆不好当啊

闲来无事决定撮个短篇~~

——————————————————

  我是孟婆,我很闹心。

  最近下来的人都是什么神仙玩意儿?!

  举个例子吧,就我眼前这位白衣道人。




  “孟姑娘,这汤,我喝不得。”

  要不是看在你叫老身一声姑娘的份上老娘早把你抓去喂谛听了。

  “晓星尘,正当理由?”

  “我有一个不能忘记的人。”

  我翻了个白眼,“如果您没有足够新鲜的理由,您还是把这汤喝了吧奥。”

  晓星尘满脸执拗之色。

  这个人我还是知道一点点的,他几年前就死了,不过呢,阎王那小子留下他做了几年阴差,今年不知怎么的居然要放他去轮回了。

  “你不能忘记的人?宋岚?”

  “非也。”

  “你的师姐或是师尊?”

  “非也。”

  “那,薛洋?”

  他面色一滞,点了点头。

  “前生的恩怨就都一笔勾销吧,刚出生就想着复仇也太累了。”

  “不是恩怨。”他摇了摇头。

  “你别告诉我是因为爱情。”我浏览着他与那个叫薛洋的人一起在义城的三载时光,嗟叹不已。

  “然也。”

  我沉默了。

  想当年貌似也有一个出门前一定要带上一堆红绳的人说他爱我。

  哦吼,那都是十几万年前的事了。

  “行吧,老身今天心情好,记得每年中元节给我烧纸,这年头酆都城的物价也贵得很。”

  “既如此,多谢了,”他交给我一包糖,“这个给你,总会用的上。”

  掂了一枚入嘴,是草莓味的。

  看着那翩翩离去的白色背影,我不由得感叹一句--

  老身这个月的工资啊!

  

  

  我是孟婆,我很慌张。


  面前这位虎牙少年嫌我的汤不甜,要掀了我的摊子,我正在考虑要不要叫黑白无常来。

  “小兄弟,孟婆汤为你前世所有的眼泪熬制而成,不甜不能怪我啊。”

  等等,貌似,三天前晓星尘给了我一包糖来着?

  伸着手在桌子里摸索了一会儿,翻出了那一包糖。

  想了想,我默默地把半包糖全都加到了汤里。

  这要是再不甜,我就要哭了。

  俊逸的少年端起汤来,闻了闻味道,没有喝。

  两行清泪顺着他的脸颊流了下来。

  “小丫头,是谁给你的糖?”他放下碗,却是一副流氓似的坏笑。

  “一个白衣道人,好像叫晓星尘来着,”我收了碗,“等等,老身活了十几万年你小子居然叫我小丫头。”

  “他已经入了轮回了,我还以为,他会等我……”笑容消失,一脸黯然神伤。

  “他是带着记忆入的轮回,代价是每年中元节给我送钱。”

  “那,要不我以后也给你送钱?”

  “呃,我钱够了,所以啊,”我把汤推到他面前,“喝吧。”

  “我有忘不了的人。”

  啊西吧!你们两个过分了啊!

  看着他晶晶亮的眼眸,我叹了口气,“帮我熬两个月的汤,我可以考虑考虑。”

  嗯,这个月的工资,扣没了。


  

  “小丫头,快尝尝这汤!”

  一天的工作忙完,他端着一碗汤兴兴冲冲地跑了过来。

  “太甜了。”我喝了一口,皱了皱眉。

  这孩子,是真的很爱甜,他熬出来的汤,碗碗都甜到人心里去。

  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啊,两个月过得也是真快。

  “准备好走了吗?”

  “嗯,”他点点头,“你可别想我。”

  这孩子,和某只赖在我奈何桥头十三年打死不走的无赖魏无羡谜之相似。

  “盼你走还来不及呢,”我哼了一声,“快上桥吧。”

  我目送他上了桥。

  他走出去十来步,突然回身,将一包东西掷了过来,我伸手一接,却是一包糖果。

  “丫头,我去找能给我糖吃的人啦,这糖就留给你吧!”

  我摇摇头,无奈地笑笑,丢了一颗糖进嘴。

  嗯,草莓味的。



  

  三十年后……

  “中元节啦,有人给我送钱吗?”我站在柜台边探头探脑。

  “你别说,还真有。”

  两沓子十几万两的银票都用红纸封着。

  一个上面写着“小丫头中元节快乐啊!--薛洋和晓星尘”。

  另一个上面则写着“阿孟节日快乐啊--魏无羡和蓝忘机”。

  这波稳赚不亏!

  

  

  


评论
热度 ( 9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夜侯400(备考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