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牙旧姓余甘氏,破睡当封不夜侯
双玄、策舟、长顾、温周、也青、枭羽、成御、黑花、潮斯、幻花、法小、奎八、澈汉、牙刷激推人

【温周】中秋

诸位中秋节快乐啊

一个小短篇~

———————————

  太湖,八月十五,卯正。

  周子舒难得先温客行一步起床,几近是一路小跑着穿衣梳头洗漱。而后一步起床的温客行,从从容容地收拾被褥,还不忘了时不时地回头“指点”周子舒两句:

  “诶,阿絮,新衣服我昨晚放在熏笼上了,趁着暖和先穿上。”

  “哎呀阿絮啊,你快放过那桌子吧,那 玉香囊 在镜子前头那个雕花的木匣里,没在桌子上。”

  “我说阿絮啊,你能不能慢点,膝盖磕凳子腿上多疼啊。就算你不疼我也会心疼的!”

  “阿絮啊……”

  已经拾掇完毕的周子舒坐在凳子上揉着磕麻了的膝盖,咬牙道:“温客行,你有完没完?”

  已经坐在镜子前头梳头发的温客行来了个标准的惊鸿一瞥,嘻嘻一笑道:“没完。”

  周子舒略一思忖,做了个脱鞋的假动作:“你有种,你坐那儿别动啊。”

  然而温客行甚至没有挪屁股的意思:“你是不是忘了为什么今天起早啦?”

  周子舒一惊,腿都不麻了,起身就向门口跑,还不忘了回头来一句:“啊,那一会儿买不到酒都怪你!”

  只留个保持惊鸿一瞥的温客行又好气又好笑:“这也怪我啊?”


  太湖有个酒楼,叫陶然居。这陶然居奇怪得很,只在中秋时营业,辰正开门午正关门,一共四个时辰,只卖自家今年新酿的酒,每人限购一坛。

  他们家的酒有多好喝呢?这么说吧,无论是黄酒烧酒还是果酿花酿,无论今年是一千坛还是两千坛,关门前一定售罄,连个空坛子都剩不下。

  是以太湖中秋的下午有个奇观,便是人人手中提一壶或一坛陶然居的酒,合着丝竹管弦乐满街地游玩。

  这种事儿怎么能少的了当年刚离开天窗就在桂花酿里泡得醉生梦死的周子舒?

  唉,温客行磨磨唧唧,还是他自己去好了。


  那买酒的小娘子拍了拍坛子,笑道:“呐,这位客官,这是今儿最后一坛酒。”

  “多谢。”

  周子舒点头道谢,付了酒钱,抱着坛子一回头,在没买到酒遗憾散去的人群之中,他看见了温客行。

  温客行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盛着满满登登的笑意,一错也不错地看着他,不知道在那儿站了多久了。

  恍然之间,他竟然想起柳千巧气绝前说的那句话——

  一眼万年轻,唯此心如旧。


    在这红尘里狼狈地滚过一遭,他要的,不就是这样一个值得全心全意托付的人吗?


  温客行看他抱着酒坛子愣在那儿,以为是他没瞧见自己,便扬了扬手里的油纸包:“阿絮,我在这儿呢!”

  周子舒“嗤”一声笑了,从从容容地走过去,对上温客行那双含情脉脉的眼,微笑着轻声道:

  “诶,来啦。”



  本文,完


  


  


  

评论 ( 8 )
热度 ( 4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夜侯400(备考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