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牙旧姓余甘氏,破睡当封不夜侯
双玄、策舟、长顾、温周、也青、枭羽、成御、黑花、潮斯、幻花、法小、奎八、澈汉、牙刷激推人

【双玄】意难平

如题,双玄就是最大的意难平

但是,是糖喏

——————————————————

  “诶诶诶,老风,别坐门口看天儿了,我这儿有个馒头估计吃不了了,你帮我吃了呗?”

  几天前庙里寄宿的大部分乞丐换了个更大的破庙,所以现在庙里只有老周和师青玄。

  理由:懒得挪窝。

  “哦哦,老周你等等,我马上就来。”师青玄口里答应着,却还是稳稳当当地坐在门口不动。

  “又等黑子呢?”

  “嗯。”师青玄点点头。

  老周没有再说话,低头啃馒头,师青玄也安安静静地等着。

  不多时,一道轻盈黑影从墙上翻下,轻轻巧巧地走进庙门里来。

  是一只小黑猫。

  不过它并没有停在师青玄身边,而是东绕西绕,最终卧在了师青玄的草席子上。

  “回来啦?”师青玄起身,一瘸一拐地挪回自己的草席子上,有一下没一下地给黑子顺毛。

  “喵呜~”

  “给你馒头。”青玄掰了一小块馒头放到黑子嘴边。

  “喵。”黑子别过头,一脸嫌弃。

  “我只能要到这个,别嫌弃嘛。”

  “喵~”

  “你不饿吖?”

  “喵~”黑子点点头。

  “好吧,那我吃了哦。”

  师青玄笑着,掂起那块馒头就要塞进嘴里。

  “停,你还是吃我的吧,地上脏。”老周皱了皱眉。

  “无所谓啦,都一样。”

  “喵。”黑子突然起身,勾住了师青玄的手。

  “你要吃?”

  “喵!”黑子干脆整只猫糊在了青玄身上。

  “好吧好吧,给你吃。你这猫儿,脾气真怪,就像,就像……”

  那个身着玄衣的挺拔身影。

  师青玄笑着摇了摇头,“我这是在想什么呢……”

  是夜,万籁俱寂。

  师青玄早就睡熟了。

  小黑猫蹲在庙门口,痴痴地望着天上那一轮明月。

  一个人悄悄爬起,把自己身上那件还算能看的外衣披在师青玄身上,也坐到门边来。

  是老周。

  “我一个人,其实能照顾好他的。”

  “喵?”黑子舔了舔自己的爪,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茫然。

  “你还假装听不懂是嘛……”老周伸手就要戳它头。

  “喵。”黑子挪开了脑袋,一脸嫌弃。

  “哼。”

  相对无言。


  “老周你今天去哪一片儿?”

  “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哈哈,到时候你可不要抱怨东西不够吃。”

  二人相伴着,出了庙门,向东。

  走了半里地,碰到熟人了——

  是提着一堆东西的谢怜和抱着他的花城。

  “风师大人!”谢怜笑着打招呼。

  “太子殿下!”青玄挥动着那只还能用的手,踉踉跄跄地走过去。

  老周相当识趣地走开了。

  “殿下,都说了多少次,我已经不是风师大人了啊。”

  “我也不是那个风风光光的太子殿下了啊。”谢怜放把手里的东西递给花城,伸手扶住走不稳的青玄。

  “你们今天难得出来,是要做什么呀?”

  “出来逛逛街啊,毕竟鬼市虽好,也有与人间不同之处,”谢怜眉目柔和,“还有还有,三郎,咱们有东西给他不是?”

  花城突然被cue,愣了下,马上掏出来一个物件递到自家哥哥手里。

  风师一看,愣了——

  是自己的风师扇。

  本来应该已经破破烂烂的风师扇,现在却是崭新,更添了个坠子,是个透明的小球,里面的白色粉末在阳光的映照下熠熠生光。

  “这个,物归原主,”谢怜把扇子郑重其事地放在青玄手里,“虽然,你如今已经不是风师大人,但,这是青玄之物。”

  “你们,是在哪里找到的?”

  “在路边捡到的,捡到的时候,已经修好了。”花城简明扼要。

  “那,谢谢殿下,谢谢城主,”青玄灿烂一笑,“我得去找吃的了,再见。”

  “拿上这个,我买的点心。”

  师青玄看看那袋分量不轻的点心,谢过二人的好意,离去。

  谢怜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接过“花城”手里的东西,走在了前面。

  “贺兄,你演的不错。”

  后面的人已经改换了形貌,安静地跟了上来。

  “不过,他是你的仇人,又何必再来看他呢?”

  又何必用自己的骨灰把他最宝贝的法器修好,物归原主呢?

  “可能是心慌吧……”

  贺玄抚了抚胸口,前几日一直不安的心,此刻才安静了些许。

  不对啊,他是鬼啊,何来心跳?

  “大仇得报,何来心慌?”

  “不知。”


  “老风,今天那个殿下是你什么人啊?”

  “第二好的朋友。”

  “那我是你第几好的朋友?”

  “第三。”

  “第一是?”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呃,接着吃吧。”

  “老周,你的食量和以前不大一样啊。”师青玄看着和他一起埋头吃点心的老周,本来刚才还轻轻松松闲聊的语气,变了。

  “呃……”

  刚塞进嘴里的半块点心突然哽在喉咙里,他才想起来,自己好像已经吃了半袋子点心了……

  “今天,太饿了,呵呵呵。”

  “贺兄,你这样算不算是在监视我啊?”

  “……”

  “我会一直做乞丐的,这是我自己要赎的罪,你不用特意盯着我。”

  “……”

  “好歹也做过朋友,我的人品,你还不相信呀?”

  “信……”

  “老周”起身,“嘎嘣嘎嘣”地活动活动骨节,渐渐变得身姿挺拔,就连刚才还满是褶皱的脸,也变得深邃俊朗。

  “再见。”

  师青玄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笑着笑着,哭了。

  再见,不如不见。

  “喵~”黑子恰到好处地走了进来,轻身一跃,卧在师青玄的膝头。

  师青玄摸出风师扇,有一下没一下地给黑子扇着风。

  小黑猫抓挠着扇坠上的小球,心无旁骛。

  “黑子,我怎么就剩你了呢?”

  “如果当年哥哥没有给他们二人换命格,说不定,贺兄会成为比我更称职的风师吧。”

  “可惜啊,大错已铸成,即使断手断足,沿街乞讨,风餐露宿,也抵不过他受过的苦。”

  “之前我一直以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不过,到了真正分道扬镳的那天,我才知道,我对我最好的朋友,想法不太单纯啊。”

  “我喜欢他,我居然喜欢他。”

  说着说着他就举起了黑子,来了个四目相对。

  “黑子,你说我这么傻,好笑不好笑?”

  “嗯,好笑。”黑猫相当认真地点了点头。

  “等等,你成精了?!”

  “傻子,我要是监视你,难道不应该多安排两个分身吗?”

  “你是,贺兄?”

  

  师青玄一觉醒来,惊人地发现自己躺在黑水鬼蜮最好的一张床上。

  自己已经被洗白白擦香香,且换上了一件玄衣。

  断手和断腿被接上了。

  “醒了?”

  “贺,贺兄……”

  “怎么了,怕我吃了你啊?”

  “是有点……”青玄攥紧了被子,“你带我来你这儿干什么?”

  “我就有话直说了,”黑水一屁股坐在床对面的椅子上,“我喜欢你。”

  “……”

  “你不是喜欢我吗?”

  “啊,那是我说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贺兄你怎么当真啦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呃……”

  看着黑水一本正经的脸,青玄笑不出来了。

  “你会跟一只蠢猫说笑,你当我傻呀?”黑水翘着二郎腿,“我认真的。”

  “可是……”

  “爱之欲其生,恶之欲其死。青玄,相较之下,还是喜欢你的好。”

  “……”青玄愣在床上,一动不动。

  “再说了,既然你对不起我,那就做我的夫人,在我的黑水鬼蜮陪我一生做补偿吧?”

  贺玄难得笑得明媚。

  蓦然心动。


  鬼界热闹了。

  两个绝境鬼王,同时娶妻。

  虽然花城之前已经办过一次了,但是在谢怜的恳求下,他决定陪着黑水再办一次。

  (让我们来看看女方这一边。)

  谢怜乖乖地坐在梳妆镜前,任着青玄给自己梳妆。

  “你看看我画的怎么样?”

  “嗯,好看!”

  “谢谢你啊,要不是你求你们家那位,估计我们家那位连个花车都整不出来。”

  “小意思啦~”谢怜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这场婚礼表面上是一起结婚,实际上是花城重温结婚过程顺带把黑水的那一份也带出来了。

  毕竟,当年一挥手十万功德的风师娘娘,已经和黑水一样穷了。

  (下面我们把镜头转到男方这边)

  “一会儿我的花车先走。”

  “为啥啊?”

  “你的车是黑的,我的车是红的!”

  “可你是第二次了都。”

  “那你有本事你还钱啊?”

  二人瞬间吵得不可开交。

  最后在风信慕情一干人的劝阻下,两车并驾。


  折腾了一天,某两只已经累瘫在床上,毫无形象可言。

  “原来结个婚这么麻烦啊……”师青玄往贺玄怀里靠了靠,“终于可以休息了好开心。”

  “你想多了?”

  “啊?”

  “真正累的,还在后面呢。”

  “唔唔唔,贺玄,你干嘛!”

  (本文,完)

  

  

  

评论 ( 12 )
热度 ( 9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夜侯400(备考中) | Powered by LOFTER